2013/04/23

World Plone Day 2013

World Plone Day 2013 在四月24日舉行,台北場地點在中研院人社中心。今年參加的朋友,有半數是好奇 Python 的初學者,由此可見 Python 得到越多越多的關注。

在 2000 年之際,為了找尋 open source 版本的 WebDAV 實作,我發現了 Zope 系統,因為它是用 Python 寫成,讓我踏上 Python 學習之路。回顧那段歷史,有兩個故事值得一提:

Python 在 2000 年的發展時期裡,Zope 社群和公司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公司創辦人 Jim Fulton 和 Paul Everitt 在 1994 就參加過最早的 Python workshop,並出力促成 Python Software Foundation。

Greg Stein 利用 Python 開發商業軟體,改善 CGI forking 的效能問題,促成 Microsoft 在 1996 就"用"了 Python

Plone 最早只是 Zope 平台上的應用程式,在 2003 之際,成為當時廣受注目的 CMS 軟體。從產品的角度來看,Plone 算是相當成熟的軟體系統,如果預設的功能符合需要,直接使用,幾乎不需要懂 Python。對我而言,除了在日常工作使用它之外,最大的樂趣,是把它當作學習 Python Web Technology 的遊樂場,開發網站過程該注意到的許多議題,Plone 系統大抵都能具體而微地展示出來。

對 Python 感興趣的朋友,趕快購買 PyCon Taiwan 2013 門票哦,早鳥票限時且限量,錯過就可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