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PyLadies Reviewed

PyLadies 是怎樣的團體呢? 透過學習和互助,像是提供專業能力和職涯成長的活動,它致力協助更多女生成為 Python 社群的一份子。Python 社群本身有個多樣化原則鼓勵各式各樣使用者,依照自己最感興趣、最適合的方式,成為 Python 社群的一份子。

在三月間,PyCon 2013 舉辦義賣活動獲得一萬美金的資助,用來協助更多女生進入 IT 圈,或是參與 open source 活動,初期的想法是贊助女生去參加 DjangoCon。

PyLadies 的成員散佈全球,目前已成立十餘個 chapter,有個 starting kit 說明成立 chapter 的注意事項:

Nashville PyLadies
NYC PyLadies
PyLadies Austin
PyLadies DC
PyLadiesLA
PyladiesIndia
PyLadies Montréal
PyLadies PDX
PyLadies SF
PyLadies Stockholm
PyLadies Vienna

參考 Plone 基金會的範本,PyLadies 也公佈自己的 Code of Conduct 公約,要求社群朋友共同維護平等友善的交流環境

已經舉辦過的活動,包括 hackathon, ladies' night, workshop 等,網路上找得到許多影片記錄,包括 Selena Deckelmann 在 OSDC 的演講

男生可以參加 PyLadies 活動嗎? 這點由活動主辦人決定,常見的方式是以女生優先為主,已參加的女生可帶一個男生到場。如果 PyLadies 活動和 User Group 合辦,就更容易達到性別中立的效果。不管男生是否能夠到場,早點明確宣佈原則,對大家都有好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