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Why PyCon Taiwan

"First learn computer science and all the theory. Next develop a programming style. Then forget all that and just hack." -- George Carrette

在我的眼裡,程式員可以比擬很多種角色,是作家,演說家,是創作者,評論者,是魔術師,雕塑師,是江湖俠客,修練精道的智者。

走在前往程式員的修練之路,要有自知之明,不要妄自菲薄,更重要的是,去找尋那份程式員的快樂秘密

從團隊或產業的角度來看,我們還需要工程方法、框架工具、分工協作,達到現代軟體開發的規模與要求。軟體英雄可以號召起義,但我們知道,團隊協作的時代早已開始。

為了自己,還有下一代,我們真心期待,台灣的軟體產業能轉型,技術能茁壯,這份企盼,我們把它落實為 PyCon Taiwan,也就是說,Python 年會不只是個程式語言的同好會,它就該是轉型的促進器,技術交流的平台。

Python 語法,即使兩天沒學完,兩週的時間也一定足夠,但我們知道,語法的重要性,是不如心法的,獨自學習的收獲,遠不及交流切磋的豐富。我定位 PyCon 是欣賞 (認同?) Python Zen 的同好聚會,基於這樣的出發點,即使是 Java、Perl、Ruby、PHP 的朋友,也都是我們的目標族群,因為,追求編程之道,大家都走在這路上。

今年活動規模以超過 600 人為目標,邀請國外講者的過程,感受外國友人主動貢獻的熱忱。相信,關心軟體發展的朋友那麼多,今年的舞台那麼大,每位朋友的挺身貢獻,肯定能為台灣產業的蛻變,帶來一份力量,而上台分享則是最強有力的支持,現在就行動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