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Heavy Usage of Python at Google

summary from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560310/heavy-usage-of-python-at-google

有人問道:Google 大量使用 Python,只是想要展現品味,還是真的帶來競爭優勢?

在 Google 擔任 Über Tech Lead 的 Alex Martelli 說:很難有明確的答案,不過,2004 年之際,Python 已在 Google 扮演重要角色,Google 確實召募許多 Python 大咖,但選用 Python 的思惟早在招雇之前就已決定,他們的技術策略是 Python where we can, C++ where we must,在緊密操控硬體資源的場合使用 C++,在快速開發和需要維護的場合使用 Python。早期雇用的系統管理員通常是 Perl 或 Bash 好手,許多內部系統先用 Perl 寫成,日後再用 Python 改寫,因為併購而帶進來的系統,如果是用 C# 寫成,常會用 Java 改寫。

想要獲得更多資訊的話,可以參考 Weisley Chun 在 Google I/O 2011 的演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