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

Collection By Example

特定主題的各式內容可能分屬系統裡的不同目錄,例如活動照片被統一放在照片區,心得文件要到部落格區裡找,顯然,單純利用目錄分類的方式,無法有效滿足上述的需求。

在 Plone 裡,更好的方式之一,是利用群集 (Collection) 來分類,它可以從不同位置的多個目錄裡,依據篩選條件來收集內容,可以想像它是一個能夠呈現搜尋結果的網頁。



跟目錄一樣,群集也有多種顯示方式可選擇,包括 Standard view 或 Tabular view 等,預設是 Collection 方式。



在 Edit 頁籤裡,可以看到 Limit Search Results 選項,勾選的話,就可以限定搜尋結果的顯示數量,例如每頁最多顯示前五筆內容。把 Numbers of Items 設為 0 的話,是指一次顯示所有搜尋結果。







每個群集都可以產生 RSS 供外界使用。



最後,或許有比「群集」來得更好的中譯,歡迎朋友提供給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