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OpenGeo Suite

Boundless Exchange 是 Boundless GIS Platform 的一部份,它的功能看來是對應了 GeoNode,而 GeoNode 文件表示它是個 GIS CMS,能夠用來新增 Layer, Map, Document (例如 Excel, PPT, PDF 等),也有群組和簡易權限控制,加入我們的歷史圖資或 Shape File 內容,都可以做到,但我沒發現能直接編輯 HTML 或調整呈現的功能。

整體來說,Boundless Exchange 是編輯 GIS 素材最好的 Open Source 系統環境,算是提供地圖資訊的後台便利環境,但直接在上面「說故事」似乎還不適合,短時間內應該要搭配其他能夠編輯 HTML 的前台環境。如果搭配 LocalWiki 的話,方便共同編輯,但呈現形式要調整後,才容易具備彈性。

GeoNode fig1 GeoNode fig2 GeoServer fig1 GeoServer fig2

擴充開發的角度來看,Python 寫成的元件 (像 Django, pycsw) 偏向前端,以 Java 寫成 (例如 GeoServer) 是後端核心,在調整顯示的情境下,主要應是修改 JavaScript 和 Python 的前端元件部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