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7

PyCon APAC 2014 Review

很多過去的事,原本以為只是生命裡的點,你不知道它們會連成怎樣的線,直到機緣成熟,才得以窺見故事的輪廓。

第一年辦 PyCon 時,力邀 Drake 參加,那時彼此不認識,為了介紹這是怎樣的活動,一起吃飯聊天,意外發現我們有哪些共同的朋友。今年,Drake 負責 PyCon APAC 2014 贊助工作,貢獻良多。

PyCon Taiwan 之前的社群聚會,最早包括 2004年 Song 籌辦的 PyZope 活動,還記得的人不多,後來 Thinker 號召的 PycTW 形塑定期活動的基礎,特別是 2011年,活動當天遇到颱風,會眾展現風雨無阻的意志,讓 Yung-Yu 有信心召喚蟒眾啟動定期的大型研討會。台灣年會規模遞增,算是站穩腳步,今年 Yung-Yu 籌畫了專屬的 SciPy 議程,還有 APAC Community Panel,就算三年前能預見這些事,實際看著它們發生,還是有種超現實的感覺。

2000年初學 Python,一見鍾情,雖然懂得很少,還是迫不急待在雜誌上撰文介紹。Tim 那時候是讀者,現在結合 Python 技術開公司,今年成為 PyCon APAC 2014 主席。能由 Mosky 獻花慶生,相信 Tim 那一刻已經忘卻籌備的辛勞。

1995年 Tom 小學剛畢業,學了 Linux 架 BBS 站,2004年學了 Python,現在已經成為全端工程師,最新目標是投入數位音樂表演,今年的閃電秀裡,Tom 展現了創意實作的成果。

PyCon APAC 2014 亮點太多了 [1][2][3],每年規模成長的情況下,號稱這是史上最棒的年會,殆無疑義。

期待明年更棒的年會之餘,別忘了嚮應 Jessica 的呼籲,來年之內為 Python 社群的成長,做一件新鮮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