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Disqus Service Integration

Disqus 是一個留言服務系統,目前全球市佔率在前三名內。在 2012 年之際,版本昇級後稱為 Disqus 2012,介面和 API 有了較大的調整,增加 Community 和 Discovery 的功能

想在 Plone 裡整合這項服務,最簡單的方式是透過 collective.disqus 模組。安裝後的設定步驟,有下列要點:

先要勾選 Activate Disqus as system coment 來啟用,填寫 API key 資料。

在 Site Setup 的 Discussion 設定項目裡,勾選 Globally enable comments 來啟用留言功能。

再到 Site Setup 的 Type 設定項目,個別依照 Content Type 指定 Allow comments。

有遇到 JavaScript 變數未被嵌入的問題,造成畫面只出現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的字樣,下載 github 上的最新程式碼就解決了。

最後,據說有多國語文的支援了,還沒有空仔細測試這部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