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

Editing Plone Short Name

Short Name 可以譯成「識別碼」,它是構成 URL 的一部份,這個欄位在編輯時,預設是不顯示。如果網站包含整批具備流水編號的內容,例如想用 ISBN 當作識別碼,這類場合就適合在編輯時顯示識別碼欄位。
在 Plone Setup 的 Editing 設定項目,可以指定是否顯示 Short Name 欄位。

系統設定值勾選啟用後,還要確定使用者偏好設定,必須同步設定啟用才真的生效。

生效後的範例如下圖:

以 Archetype 的表單為例,Short Name 在程式碼內部使用 id 這個欄位名稱,剛新增時的網址會使用 book.2011-08-17.8631510722 之類的字串,如果 Short Name 欄位留空未填,那麼預設會使用 title-to-id 行為方式來更改 id 欄位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