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

web2py I18N Translation Tool

web2py 是個類似 Django 或 Ruby on Rails 的 web application framework,使用案例之一是 Sahana Eden,Sahana 是一套災難管理系統,最早以 PHP 語言開發,後來有 Python 語言的分支版本,稱為 Eden,便是採用 web2py 開發架構。
web2py 以 Python dictionary 為基礎,有個處理介面訊息翻譯的內部引擎,在管理頁面就可以編輯訊息檔內容,檔案放在 applications 目錄裡專案的 languages 目錄。不過,要是想利用 PO 檔來管理訊息翻譯,就得搭配 web2py2po 工具,原始碼在 nursixsourceforge 上。

1 comment:

Apua said...

補充一點:web2py 的語系翻譯檔,檔名必須遵從「it-it」的格式,例如「zh-tw」;「zh_tw」、「zh-TW」、「zh_TW」等等都行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