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Plone Debug Mode

首先,要找到 etc 目錄裡的 zope.conf 檔案,確認設定值是 debug-mode on 的狀態。如果前面有「#」符號,表示是「註解」之意,要移掉「#」符號。

其次在 ZMI 裡找到 portal_css 項目,進入後在 CSS Registry 頁籤,會看到 Debug/development mode 選項,把它打勾,表示要讓 debug mode 生效。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gxMa9weziPIEYh6PyQI1OOLHsFssVFHa0HjwPvgG7zllBG6ADnuafYs6sZ6SNxuYWUhlCxsOOqDgBHFvPJnDWezho6AILfZaTqKNWorx_QcxhNOC74iyc3N99U7n9OVA0QhzI3CQcd0HyV/s800/portal_css-debug.png

同樣在 ZMI 裡找 portal_javascripts 項目,把 Debug/development 選項打勾生效。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vt7l3ibLUSc_DRj7bkJTV9wfwonU9Rwzhx0fuxSTFXZLcBoG81Da7RBSUxS1UymXpmqz16Sa3QHQZnXkew18-gqCEUMJ1YBYlZepCL3kIMDrql-BXZQuo6SU3Ss5z8jTauAYaI4jWyifp/s800/portal_js-debug.png

如果沒把 debug mode 生效的話,修改結果不會即時反應。

如果不想經常重新啟動 Zope,可以安裝 plone.reload,最簡單的方法,是在 buildout.cfg 裡的 egg 與 zcml 設定區塊,指定 plone.reload 模組,重新執行 buildout 並以 Manager 身份登入後,透過 http://localhost:8080/@@reload 之類的網址,就可以 Reload Code 或 Reload ZCML 了。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iK0OKuHp-4lMjK1RDRafbwzNF_CotMkp-lu2SnDrkSxXIfpG51R7h5eFDjM2rS29PRGOUtYLZpJsXKZsefv5yqA3ggz441l99FMGr-SH7qirnFFxwtYxoMkkq5Zs9V-fT1JWdXwyGgZdd/s800/plone-reload-action.p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