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Communication Breakdown - Led Zeppelin


1969 年六月19日 Led Zeppelin 在法國的開場演出,聽眾事先可能不知道會有搖滾樂團出現,有位媽媽還抱著沈睡襁褓的小孩。
Communication Breakdown 是 Led Zeppelin 在 1969 年一月第一張專輯裡的作品,據說此曲的吉他是受到 Eddie Cochran 的 Nervous Breakdown 啟發,有段間奏是重覆式的爬階,Jimmy Page 表示是這首歌最難的部份,此外,這也是少數 Page 擔任合音的歌曲之一。
這首歌是在樂團履行演唱合約過程中,所合作出來的新作品,在美國曾以單曲方式發行,但並未出現在排行榜。Jimmy Page 這首歌的吉他彈奏方式,啟發了 The Ramones,而 Iron Maiden 後來曾在 Eddie's Archive 盒裝光碟第六張裡收錄此曲。

No comments: